沉浮客

填另一个号的坑,填完再回来填这个

道侣篇 十六

雷声轰鸣。白光间闪蹿入窗内,咬啮着弥漫空中的沉沉死气。

床榻上的魏夷睁着眼,一瞬不瞬地盯着帐顶。头脸之下是血污的枕衾,黑发因冷汗胶着在一起,而脸部却干净清爽,应是被人仔细擦拭过。

他的手松松垂在身侧,被蓝安紧握住,手心斑斑驳驳,全是指甲使力压刺过的痕迹。

两手交握之处平稳持续地渗出冷蓝灵光,蓝安眼睑泛红,嘴唇微微开合,沙哑低弱地唤着“魏夷”。

“他已经醒转,现下只是心绪未平,待来日好生调理便可。”岑菡面带疲色道,“你其实不必这样给他输送灵力。”

“你也几日没阖眼了,此时硬撑也无济于事。去休息罢。”

“你……”

无论她叮嘱什么,都无法入蓝安的耳。岑菡前前后后忙碌了数日,本就力疲,见他如此也不再劝说,添了句“多跟他说话或许会好些”便被江迟扶着去歇息了。

闭门声和着炸雷响起,魏夷的眼波似乎动了动,又立刻归于平静。

这一动却令蓝安受了极大振奋,他迫不及待地坐近了些,低下头去看他脸:“魏夷?”

“……你昏睡了两日,醒了六个时辰。”魏夷不答,蓝安便哑着声线继续道,“你晕得突然,洗髓草也不是凡品,多亏芙蕖派珍储了一棵,岑姑娘方能即刻为你治疗。

“聂云暗前日在清河草草建了仙府。江迟回云梦去取洗髓草时,与芙蕖派派首决定,不日在那建仙府,原本的芙蕖派收归他府下。

“不夜天一役,我去找江迟前,他已决定与岑姑娘成亲。

“我们何时,也成亲罢。你愿不愿?

“阿觅昨夜来看你,叫你‘爹爹’了。

“……”

如此多言,于蓝安此生怕是头一遭。可是魏夷却默不作声地躺着,目不斜视,也不知听进了多少。

应和的只有落檐急雨。

蓝安低低絮念着,声音渐渐融入雨中,终于消亡了。巨雷骤雨里,他静静注视着魏夷,搜肠刮肚也不知再说什么好。

忽然魏夷长睫微动,嘴唇蠕动了一下。

“什么?”蓝安急忙靠得更近,几乎把耳朵贴上他的唇瓣。

“爹、娘……”气息微弱,还发着颤。

颤动的尾音有若毒针。蓝安霎时惊痛地将手握得更紧,眼尾渐红,却只能道:“魏夷……”

话音落后两息。

魏夷缓缓转动眼珠,目光朝向他,弥散的雾逐渐聚起。

他眨了眨眼,酸涩的眼眶中滑落滴泪来。

窗外雨仍旧下着,淅淅沥沥,似无止息。

评论(1)

热度(1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