沉浮客

填另一个号的坑,填完再回来填这个

道侣篇 十九

天终于大晴,人潮仿佛决堤般霎时挤塞了街头巷尾,从东城门到西城门,叫卖争论声声不绝。

一处字画摊中,灰白裳的圆脸青年摊主神神秘秘地对熟客道:“听说没?咱们姑苏也有玄门家族了!听说仙府就在城外某一处山中,叫什么……云深不知处!”

熟客自摊上拾起一幅字来,不以为意道:“这有什么,奇的还在后头。这家是为蓝氏仙府,但听闻家主竟有两位,且这两位也不是兄弟,一位是蓝氏仙府的蓝,另一位啊……竟姓魏!”

一旁脂粉铺的白皮瘦脸青年嗤笑一声,对着铺前被这话题吸引的两位女子道:“他们这些人也真是见识短浅,听得两位男子便猜想人家是兄弟。敝人接下来这话可不随便与外人道,您二位可听好喽!”他弯腰侧身过去,眼珠子一转,以手掩口,低声说了句话。

“啊!”穿紫蓝袄子的姑娘压着胸脯惊叫一声,瞪圆了杏目,“道侣……”

“啧!”旁边雪色袄子的姑娘拍了她臂膊一下,嗔怒地剜了她一眼,颊边不知怎地微微发红,略激动道,“人家都说了别声张!”斥责完这句,她转过脸来羞涩地笑着看这青年,指尖点着一盒胭脂道:“就要这个罢,麻烦您给我包起来。还有……方才那事儿,那两位家主,咳,您能再讲讲吗?”

“没问题!”白皮瘦脸的青年麻利地装点胭脂,兴高采烈地应了声,笑得眼角的褶子都堆到了一块儿。

……

“为什么啊——”魏夷裹着厚重的毯子坐在檐下,语气悲切,“我身子已大好了,不妨事的。就喝一点点,指甲盖儿那么点儿。”

蓝安负手立在一旁,面无表情道:“云深不知处禁酒。”

魏夷痛苦地裹着毯子滚到地上:“你去规训石那儿点点,三千条家规啊!蓝安,万物有灵,你是雅士,雅士应令万物自然生长,可是这这这……啊啊。”

“云深不知处内,禁止喧哗。”

“蓝安——”

“是为了你好。”

“……你怎么能这样!”魏夷在地上滚得像个蚕蛹,竟还颇为灵活地跳起蹦到蓝安面前,与他鼻尖相抵,语音暧昧,“我就喝一点点嘛,一点点。”末了趁蓝安晃神,他一挥毯子便往家门外跑。

蓝安面色一滞,抓起毯子便轻快地追了上去,将人兜头一裹便牢牢缠入怀里,眉眼间略显愠色:“胡闹!”

“好好好我错了,云深不知处内不许疾行。”魏夷自知有错,连忙把头塞进人颈间磨蹭讨饶,接着又小声问了句,“真不许喝?”

“不许。”沉沉音色自胸腔中鼓震出。

“可我真觉得我现在身体好得很。”

“不许。”

“甚至好得足够今夜五次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真不许?

“真的不许?

“真的真的……”

蓝安似是忍受不住地把毯子提上一些封住这人的嘴,红着耳坚决道:“不许!”

“爹——!”蓝觅远远地便瞧见了两位爹爹,正一颠一颠地跑过来,开心地叫了一声,便被身后追上来的孤凫捂住嘴一把抱起,挣扎地挥动着短小的四肢。

孤凫忍着怀中小人的拳打脚踢,小声哄着:“小少爷,孤凫刚从山下带了串冰糖葫芦回来,是甜的,来尝尝。你爹爹他们……有要事相商,等会儿再去罢。”

一缕暖阳照入水榭之中,萦绕的雾气渐渐消散。

今日的云深,依旧幽静。

评论(2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