沉浮客

填另一个号的坑,填完再回来填这个

归寂篇 七

最终还是应魏夷的要求,二人进了上次路经的湘菜馆。

趁魏夷大手一挥痛快点菜的间隙,蓝安去了趟临仙楼,拎着两坛天子笑回来的时候,桌子上正好摆了六道红通通的菜并两碟清淡小炒。

“又下雪了?”魏夷越过桌子伸手拂去蓝安肩头的零星雪花,另一只手点着那两碟颜色寡淡的菜笑道,“知道你吃不得辣,专程给你点的。”

“嗯。”蓝安点头,倒了一碗酒推到魏夷面前,“尝尝。”

魏夷喜滋滋地捧起碗喝了一口,嘴唇抿成一线闭目品了几品,接着大喝一声“好酒!”便双眼放光地一口饮尽,摇头晃脑满足地咂起了嘴。

蓝安见他这副模样也不多言,手下不停地给他布菜。

大概是许久不食辛辣,想念得紧,魏夷吃得极快,筷间生风有若雷霆,两腮鼓囊好比瘦猴,桌上的辣菜一点点少下去,全化作了他额头鼻尖细密的汗珠。

也不管自己这副模样有多可笑,魏夷一个劲儿地吃到肚子饱胀方恋恋不舍地罢手,嘴里还嚷嚷着“过会儿再战”。

蓝安拿他没办法,犹豫着还是纵容似的给他倒了一碗酒,劝道:“别吃太多了,待会难受。”

魏夷保持略微后仰的姿势瘫在椅子上,听着蓝安这话,盯着他看了许久,方笑着说:“我方才又起了疑,现下听你说这话,我才敢确定这果然不是梦。”

“嗯?”蓝安抬眉,不解地望他。

“洗髓之后,你在梦里就没有说过话。”魏夷把酒碗托到嘴边快速舔了一下,笑道,“就像是告诫我‘这是梦,不要信’一样。我心中没有准数的时候,就盼着你说句话,你要说了,我就放心过下去,你要不说,我就加把劲醒过来。这些年里,觉得日子好得像做梦一样时,我都这样想的。”

“现在,不是梦。”蓝安目光沉沉,使着力气一遍遍重复,“不是梦。”

魏夷撑着脸瞧着蓝安嘿嘿笑,过了一会儿好不容易停下了,开口时又噗哧一声笑出来:“我知道啦。”

他咬唇憋着笑意四顾,灵光一闪,右手食指点着蓝安手边的那个空碗道:“你也喝啊,难得能喝一次,一起吧。”

“……好。”蓝安很快应下,给自己倒了一碗,看也不看一眼便仰头一饮而尽。

好看的眉微微皱起,双目紧闭,锋利的喉结上下滑动,唇上余留盈盈水光——魏夷乘着酒意端详蓝安饮酒的姿态,心中盘算着他醒后该如何利用这大好时机,眼里却不自觉地带上痴缠。

蓝安垂首须臾,眼睫忽然一动,随即睁开双眼,目光清明地看向魏夷。

魏夷只觉心头狂跳得仿佛野马脱缰,好不容易才定下神展露一笑,道:“醉酒的蓝安哥哥,好久不见啊!”

蓝安张了张嘴,没说出话来,面前的魏夷却忽然笑容一滞。

他看到桌对面端坐的蓝安无声地用唇描摹自己的名字,眼中晶光闪闪,倏忽落下一颗泪来。

仿佛心脏被人猛地捏紧,魏夷颤抖着张嘴想叫叫他,却徒劳无功。

蓝安素来没什么表情,极开心时嘴角会勾一点弧度,其余时候要想判断他的情绪如何,都得仔细看他那双琉璃一样的眼。魏夷也曾好奇那双眼颜色浅淡成这样,怎会藏得住这么多东西,可现下这双眼没再克制,他却几乎难以和它对视。

那里面江海倾覆,旋成水刃,闪着蔚蓝光芒刺入人心的,是毫不掩饰的悲伤。

方才狼吞虎咽的辛辣此时似乎全反涌上了鼻腔和眼中,魏夷有些眼热,颇不自在地揉了揉发痒的鼻子,顾左右而言他:“这菜馆还真够味儿,以后得多来光顾才是。”

“嗯。”蓝安专注地看他,眼中仍有浅浅水色,“常来。”

“然后你就看着我吃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酒也看着我喝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偶尔带上阿觅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……”魏夷吸了口气,喉头吞咽一下,轻声道,“你不要难过。”

蓝安眼睫一颤,别过头去不答话,眉眼间固执分明。

“听我说。”魏夷缓缓起身,跟蓝安挤到同一条长凳上,强迫他与自己对视,“蓝安,我喜欢你,我也想共你度个几十年,看你青丝变华发,与你阅尽平湖烟雨群山野林。可世间事,大抵都难如所愿。”

蓝安把头低低了,几乎要埋到自己胸前,双手也直起想要捂住双耳。

魏夷快手截住他的动作,低下身去强迫他与自己四目相对。

“我并非全不在意,我在意得很,也曾委屈得要死,可是又有什么法子呢?桩桩件件,由因导果,分明得我一丝错都挑不出,你当了那么多年的和尚,也该懂这点的。事已至此,”他右手抚上蓝安左脸,不容他抗拒便道,“你也不必再为此悲苦。剩下的日子,同我一起快快活活地过,好不好?”

他凑过去,嘴唇扫过蓝安的额,触他眼,点他颊,最后落在他唇上轻轻摩挲,恳求一般呢喃道:“好不好?”

蓝安突然紧紧闭眼,抬手摁住他后脑,贴上他的唇攻进他的口,作最后的抵抗般粗暴地啃咬舔舐,一遍遍纠缠地耗着气力,直到胸口发窒呼吸不能。

冷风如丝。

蓝安战栗地退出,眼里残存着飘融的雪:“好。”



明天完结

评论(2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