沉浮客

填另一个号的坑,填完再回来填这个

归寂篇 六

“‘洗髓草其药,毒厉于断肠,痛甚于刮骨,魏夷经此一试或将终身静养,不得饮酒不得食辛辣,灵力受损,甚至常年心绪不平郁郁寡欢’——”

“她真是这么说的?那也怪不得我这条命难续了。”魏夷拥着被,只露出两只眼睛,对着蓝安眨巴眨巴,“我除了刚洗蛊的那段时间里郁郁寡欢外,何时多愁善感过?怕是这日子过得太美满,连老天也看不过眼了。”

蓝安坐在床边看他,默然地听着这些狂言妄语。

那天魏夷自白身体有恙后就再难提起精神同他说话,浑浑噩噩被蓝安抱在怀里送回房中,不多时便堕入梦境,口中不时咿咿呀呀逸出些碎语。蓝安此间历过多少愁急苦痛他自然不知,只知转醒后见到的蓝安血丝布满双眼,衣衫褶皱多多,丝毫没有平日的雅正风姿。而魏夷虽沉睡了数日,所幸做的都算好梦,面上气血略有不足,笑容倒是一如往常。

只是蓝安此刻也分不清那笑容到底是衷心的还是强作的了。

魏夷两手撑在身侧,费力挪近了一点,靠在蓝安的腿上。他转脸望向蓝安难掩惫色的眼,好一会儿才轻声道:“别难过。”

蓝安低眉与他对视,仍然默不作声。

窗外不知谁扯动了枝桠,抖落窸窸窣窣的一阵雪声。

魏夷伸长手臂环住蓝安的脖子同他说话,眼珠子里转着流光,犹两枚发亮的黑曜石:“外面都还积着雪吧?我想看看,带我去。”

见蓝安眉心一皱,他赶紧提气补上一句:“别又让我好生休养了,再睡过去一次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醒。”

“还是说你累了,现在已经抱不起我了?”

话音刚落,魏夷就连人带被,被蓝安一把抱了起来。

甚至连他环着蓝安脖子的手也被拉下来一并掖入了被里。

有力的心跳和耳边的风声混合在一起,魏夷头靠着蓝安的胸膛微微一笑,垂下了眼。

雁回剑下,幽静的云深府邸渐远,披盖茫茫雪色的山峦与粼粼有光的河湖平滑退后,青灰天光吻着上涌的夜色趋向沉寂。仿佛一切都于身侧过,长留的,只有蓝安。

“还以为我又在做梦。”魏夷汲着脸侧的暖意,慨叹一声。

“不是。”

“嗯,不是梦。”魏夷笑着抬脸,“你这样说了,那便不会是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1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